圆⌒■D滚滚-猫

遇见

谢耳朵在霍华德的婚礼上致辞:“人穷尽一生追寻另一个人的事,我一直无法理解,或许是我自己太有意思,无需他人陪伴,所以我祝你们在对方身上得到的快乐与我给自己的一样多。”

在一次被问及感情的时候,想起了这个场景,安宁如是重复道。不过他似乎是忘记了谢耳朵最后还是和艾米谈了恋爱,结了婚。

自己在离校两年后,近乎艰辛的拜在某知名院校的导师门下,想着总是要学会些什么,不愿再毫无技术的重复工作。

也就是在那个时候,安宁认识了秦墨,说起来安宁还得叫一声老师,秦墨和自己导师在同一个办公室,作为新人,在实验室聚餐时安宁就听说了秦愿的名声,学校最年轻的硕导,海外归来,大老板的嫡系。而最令人斤斤乐道的是,单身,秦教授不仅在自我消化的良好传统下独善其身,亦能抵抗金发碧眼的诱惑,孑然一身。一度令实验室的众少女春心萌动。

然而却因其过于冷漠而只可远观。安宁觉得秦愿并不是冷漠,只是不怎么会表达情感罢了。他还是会耐心和你讨论,上课时偶尔也会讲个冷笑话。

况且,一个喜欢草莓冰淇淋的人怎么会冷。说起来安宁能说出来开头的一番话得益于自己爱好的甜蜜,没事喜欢做做甜品什么的,同实验室的少女们发掘到这个爱好后,常常发挥其特长。

那天安宁心血来潮的做了一大份各种口味的冰淇淋。刚拿到实验室就被大家大呼小叫的瓜分。恰在这时,秦墨探了身喊师兄。安宁便顺口问了句:老师吃冰淇淋吗?

安宁觉的自己身后空气冷的都和冰淇淋一样了。秦愿皱了下眉,纤长白净的手指伸出来,拿了个满是酸甜香气的草莓杯。

“谢谢”秦教授并不像印象中满是花发的教授,反而是有着薄荷 音,高个子的青年。

安宁扯开自己的苹果娃娃脸,“不客气”。安宁心想,秦教授其实也就比自己大几岁呀。脸上一点皱纹都没有,还有着自己喜欢的双眼皮。

师兄终于在这个时候出现了,“秦老师,我来了。那个菌......”两人说着走去了办公室。

安宁回过神,脑内却全是秦教授皱着眉的样子。

下午时,安宁去办公室和导师汇报实验进程。恰好秦老师也在,他在安宁进门时转过头,说:手艺不错,很好吃。安宁看着空了的冰淇淋盒子想着原来秦墨喜欢草莓冰淇淋呀。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