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D滚滚-猫

追光者

我们都不是互补的个体,在一起时,如果你要爱这个人势必要接受着他的不好。凡事必有正反,就好像一个磁铁无论消去多少永远正负极。
一切发生时措不及防,在星碎零星的夜晚,初夏的风不刺骨,我逆着人群一圈圈的走着,远处的灯光闪烁,近处的人群熙攘,跑步散步,似乎永远散不去的人群。我感觉自己的胸腔里吸取了这些人气变得饱满而幸福。
如果这时能遇见你,我猜想。
“Hi”我听见你的声音从我身边流过,我像只受惊的兔子,眨着眼睛在夜雾中找到你的声音。“你,你好,你来跑步啊?”
你踏着碎步,倒着跟上我的脚步,不停避让周围的人群和小狗狗。“是啊,你一个人来散步呀?”
“嗯”单音节的应答让周围的空气有些许沉默,我试图想要说些什么?
你来多久了?有些唐突吧。
吃饭了吗?都这个点了肯定吃了呀。
累吗?他发际的汗水难道没有说明吗!
“哈,你先散步哈,我去跑步了。”说着挥挥手向反方向倒着跑步,我转过身,看见了他头顶大而明亮的悬月。“嗯,那个,加油”忽然笑了起来,尽管笑声轻不可闻,尽管嘴角夜色不可见。
他继续混迹在人群中,渐远渐近,不知道你有没有一种能力可以永远的找到你在意的那个人,无论他在哪里。初夏的夜里,有明月,有蛙鸣,有人在放追光者,而我的光芒从我身边每隔四分钟经过一次,我一步步的慢慢的走着,等他从我前面跑过时,默默说着,加油!再次从一开始数着我们相遇的时间。

忘记了多少次的遇见,可我们一直在遇见,如果我的人生也能一直遇见你就好了。

希望比爱情更能让人活下去。

见到他的时候是人生的另一个开端,我带着满身伤痕来到了这个陌生的地方,我对自己说:“在这里,试着再活一次吧。如果活不下去,那就成全自己的懦弱吧。”

见到他时我的嘴角还只能假装的牵动,牵起无声的笑容,依旧觉得九月的阳光寒冷刺骨。依旧觉得眼前浑浊昏暗。

只是那时站在阳光下,他坐在一旁的石凳上安静的看书,我的目光再也不曾离去。

秋季的梧桐,冬日的白雪,春日的琼花,夏日的日光,能够和你一起度过四季真好。

应当是第一次吧,潮湿黑暗的雨夜,他撑着伞没有如他人在拐角处独自离去,说:走吧,我送你到楼下。

我压抑着喜悦,说道:没关系,几步路,跑过去就好。举了手正欲冲出去。手臂却被人有力的拉住,我回头看他。

“傻啊”,他说这话时雨水打在黑色的伞上,一下下也打进我的心里。

我站在台阶上,看着他撑伞而去,隐在夜色中的身影。握住他拉住我的手臂,忽然间泪流满面,我手忙脚乱去擦自己的眼泪。

太久了,我像一只蚕将自己一层层包裹,形成一个自以为坚韧不拔,媲美钻石的茧。隔绝了所有的温情,没有期待就不会失落了,我告诉自己。

所幸我遇见了不求回报的温情,这温情不只是属于我又有什么关系呢,给予与收获,每个人都想收获温情,然而如果一开始没有种子,去空谈冷漠无情,是否要求太高了呢。

我的光芒给予我的温情不是只是给我,可我不贪心,只要那么一点点,一点点就好了。足以照亮溶掉我的茧,照亮我的生命。

感谢他让我明白生命的真谛,我看着夜空中暗暗的几颗星,想起那年在稻田中追逐的萤火虫。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