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D滚滚-猫

致谢

印象中的致谢总是如同干瘪的细胞,让人不忍足视。近来,多了些新颖别致浪漫情怀。求婚,偶像,爱人,亲人…人们大抵都浸润在营养丰富的培养基,吸取了这样别致的文艺,今日便照瓢画壶,向我24岁生命中重要的两个人致谢。
第一次见面(总是会不由自主唱起那首歌),在和今日一般酷热难耐的夏日,甚至记得你说过:今年是否流行碎花。这样的话语。印象确实觉得烦躁,因我压在身心中升学的压力。后来便无甚交集。现在细想来当时全觉得不过是生命中另一个过客罢了。
直到你说过要帮助我的时候,事实上或许对于你来说不过是爱才之心。对于我确实从未有过的善举,我从来是不啻以最大的恶意揣测人心,却仍旧觉得生命中拥有了不求回报的善意。尽管后来我似乎是让你失望动气了,颇有一番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悲怆。我确实没有能够做到你心目中的那个样子,大概是来自你的善意吧,恃宠而骄,不只是调笑的话语。我不喜令其他人失望,总是绷着自己做到别人眼中的优秀,所幸这近一年,我无数次令你失望,而你却不曾放弃。
用句话来说,便是无数次在危险的边缘试探,你却愿意放下心来教我,不管是什么,我此生便是死心塌地了。这一年知是你心中烦闷,不顺心的事情似乎磨灭了你的热情,知是沉静如水的我无法荡去你心上的尘埃,便带给你一束光芒,愿你能简单并快乐。终有一日,一妻二三儿女,五六年间,七八欢愉,剩余二三任它而去。

你曾说我走了后会忘记你,只此一句,余生路长,一同看月落又重生,灯灭灯再红。

14000605种结局里,每一种此生不会相忘。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