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D滚滚-猫

元岁·裸麦面包

余晖被雕花木窗打散,在木质桌子投下斑驳的光影。

十分钟又十秒钟,期间我的目光没有离开那块撒满巧克力屑的提拉米苏,对方嵌着玫瑰花的金属勺子绕着它来来回回,回回来来,在我的口水咽下第十口时,对方起了个音,我迅速而敏捷的抬起头,露出一个期待的微笑。

“我想拍一部电影”对方的勺子落进了提拉米苏,破开了那些碎碎的巧克力屑。

我有些失望。

“你,要不要和我一起?”

“一起?一起拍电影?”我抿了下嘴,默默地说道“我应该没有那个能力。”

对方忽然有些急切,声音有点提高“怎么会呢?做编剧,甚至是剧中人”

“蛋糕快点吃吧,放久了就不好吃了。”

对方定定地看着我,试图在我脸上找到什么的架势。

“你别这么看着我,真的,久了就不新鲜了。”我诚恳地把盘子往他面前推了推。

“为什么?”他嗫嚅着,有些艰难地说出这三个字

“你尝尝我做的蛋糕吧,提拉米苏蛋糕有蛋糕的甜蜜混合丝丝巧克力的苦涩,很美妙的味觉的体验,很多人都喜欢呢,相反,那里口味寡淡的裸麦面包大多数时候却只有想要低卡减肥之类的人才会购买,可是我确实喜欢呀,以前你就知道我是能将每个食物尝出美味的人呢。”



提拉米苏插着勺子,落寞地呆在桌子上,它的主人点着烟,星点的火光在夜色中远去了。

“愿愿吃饭啦”

“来啦”

“哇哇哇我说今天那个客人怎么那么眼熟,竟然是新晋导演-李泽申,哇哇哇,刚得了最佳导演”萍儿拿着手机叫了起来。

“我看看我看看”雨岚接过手机。

“哇哇哇,愿愿你究竟欠了多少风流债,新晋导演,上次是名中医,上上次生物学教授”萍儿双手抓住我的臂膀,我毫不留情地甩开“请不要如此粗暴地对待我的肉。”

大咪二咪在桌边蹭来蹭去,“雨岚你喂它们了吗?”

“喂了呀”雨岚疑惑地看着它们“怎么他们就喂不饱呢?!”

“啊啊啊,你们不要试图叉开话题呀”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