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D滚滚-猫

故事10

秦墨说:爱这个东西很容易变质,我其实不相信爱情,我只相信共生,互为所用。

 艾希说:那你对我呢?我的价值是什么?

秦墨坐在路牙边上,毫无形象,原本奢侈的衣物沾满了灰尘。天上有好多好奇的眼睛在看着这个变化莫测的世界。

“你知道一切”秦墨吐出了这几个字。

“呵呵,所以你对我的一切都是骗局”艾希冷笑道。“那些承诺和誓言都是假的”

秦墨说:是真的。

艾希说:秦墨我看错了你,不对,是我低估了你,你连自己的感情都可以利用,用了十二分的真心去演戏,你出了戏,却让别人在戏里纠缠。

电话挂断了,秦墨颓然的低下头,他靠在身后的电线杆子上,眼神空洞,一只橘色的小猫凑近了她的脚边,喵喵的叫着,拿头去蹭她。她摸了摸小猫咪细软的毛发。对面的楼房每一个窗口都散发着温柔的光芒,他们会像那个时候一样吗?每天吃了饭,和爸爸妈妈一起逛超市,晚上躺在床上看或悲或喜的电视剧。那个时候自己什么也不去想,不去筹谋,以为一辈子大概就是这样了,升学,工作,结婚。生活里或许会有些不如意,但大抵都是幸福的。每一个时刻都被相册记录下来,老来在爬满葡萄的藤架下,忆起自己这很好很平淡的一生。

在后来,看了一个电影叫做阿甘正传,秦墨已经记不清剧情,只记得哥哥的音容相貌和那句台词:有一种鸟是没有脚的,只能一辈子飞。

评论(3)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