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D滚滚-猫

故事13

 @瑕月  @倾晓  @伶俐虫 

秦墨带了口罩去办公室收了东西出来,颇有些丧家之犬的气势。安宁在楼下停车场拦住了她。

安宁伸手去拿秦墨怀里的箱子,秦墨也没拒绝。安宁道:先回我家吧。

秦墨没拒绝,上了车,本来现在也无处可去。

到了地方,秦墨径直坐在沙发上,也没半分见外。安宁给他倒了杯热水,问她:你今后有什么打算?

秦墨喝了杯水,看了看桌上的水果,红彤彤的苹果和香蕉都是些常见的水果,眼也没看安宁:不知道。说着又喝了口水。

安宁道:要不你现在先在我这儿住着。

秦墨看了看这屋子,道:“霍桑对你挺好的。说起来我还没来过你住的地方呢。”

安宁没有答话,一时间竟不知该说些什么,一切都似乎很遥远了。从两个人遇见到现在竟然已经过了几年。时间是个很奇妙的事情,匆匆此文写的极妙。当你发呆时,时间就从窗户里逃走了。如今相对,竟也无言,其实两个人常常见到,但是相处的时间并不是很长。从未为柴米油盐而探讨过生活的哲学。连彼此的生活习惯也不甚清楚,但也算是在一张床上躺过。也有些一夜夫妻百日恩的情分。

秦墨开始细细打量安宁,初见是刚入学那会,大一还是仍会有班会,第一次班会时。个人自我介绍。秦墨那个时候已经会妆容精致的踩着高跟鞋坐在前排。看人一个个上去,或侃侃而谈,或羞涩低语。而后安宁站了台前,只温和地笑着说了句:同学们好,我叫安宁。前后几秒钟,秦墨的眼睛便没有离开过,安宁身形欣长,一米八几的个子,整个人很白净,虽不带眼镜,仍有一股书卷气,五官并不惊艳,但温和的笑着让人平添了几分好感。秦墨上了台,望着台下朴素而稚嫩的面庞。朗声说道:我叫秦墨,刚刚那个安宁我看上了,以后你们就别打他主意了。随后又朝着安宁的方向做了一个wink,显得非常青春活力。众人哗然,第二天秦墨这个名字便成了整个年级的话题。

秦墨想自己应当是许久没仔细看过秦墨了,现在的他肤色深了许多,浓密的眉毛不自觉会皱在一起。身形倒是更强健了一些。许是时常被霍桑拉到健身房的缘故。

秦墨抬手覆上安宁的眉,说道:别皱着了,不好看了。安宁握住秦墨的手。想要说些什么却又不知道该做何言语。

“其实霍桑应当同你说过了吧,我的事,18岁父母出轨离异,高考失利,自杀未遂,假装失忆,夺权骗财。哦,对了还骗了人心。”秦墨又喝了口水。安宁仍是紧紧的握着她的手,“我记得那段日子,大家都是黑暗的,因为对未来很迷茫。但我只是绝望,试图想要在绝望里生出一点希望来,我每天在空荡荡的屋子里,想着怎么才能过完今天,每次半夜惊醒都想从楼上跳下去,可是我们住在二楼,跳下去疼但又不会不痛了。那时候我就想啊要是有个人来救救我就好了,可是没有啊,生活在阳光下的人怎么可能看得到阴沟里的老鼠呢。王尔德说我们都在深渊里,是啊,只有我在深渊里啊。但是我想着只要离开这里我就能看到星星了,可是我只是空手套白狼啊,想上帝给我一个免费的午餐,可哪里有啊。那个时候我走在路上,眼睛里看不见了,耳朵也听不见了,我想我留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意思呢。”

秦墨并没有很激动,似乎很少看到过她情感外露的样子,她用另一只手转着杯子,两只眼睛就这么看着。

安宁攥着她的手越发紧,想出声安慰几句:阿墨,一切都过去了。你现在还有我。如果我们早点遇见,我不会让你受苦的。

秦墨忽然间笑了:是啊,一切都过去了,其实如果我们遇见了,你会看得到我吗?这些年是我非要跳到你面前,平白扰了你的生活,你们男孩子应该喜欢的其实是乖巧伶俐的吧,可我不是啊,我们家人说我生来一股傲气,只有他人服我,却是没有我服他人的情况。

安宁道:是啊,你这性子爷爷说错了不是做贵妃倒是像要做皇帝的性子。说什么扰不扰,这本来就从来没有一个人的买卖。

秦愿道:这个话很有道理,我们今日能如此,我用了些手段,折了兵倒是没陪夫人。哈哈哈。

安宁摸了摸秦墨的头:傻瓜。

那日之后,秦墨就在安宁的公寓里待着,也不出去找工作,也不见外人,只买了成堆的零食,每日躺在沙发看电视剧,偶尔的外出至多不过是去邻近的菜场买了菜回屋倒腾各类美食,有时和安宁饭后散个步。

评论(1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