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D滚滚-猫

故事16-她不是我生命的光,是我生命的血肉

林宇嘉有点不安:我们突然来你哥家,万一他不在家怎么办?

安雪遥按下了门铃:我哥确实可能不在,但是有个人在呀。

林宇嘉眼睛瞪大像铜铃:“你是说秦墨?她真的在?我以为她回去当学徒了。"

安雪遥摇了摇头:“如果她真的回去当学徒了,一切都好办了,我知道了一件事情。”

安雪遥不停地摁着门铃,叮咚叮咚响个不停,林宇嘉看着安雪遥似乎觉得有种山雨欲来的错觉,一种不应该从安雪遥身上出现的感觉。

不稍一会,门开了,开门的人嘴里还在嘟囔着:“宁哥哥,你今天回来好早啊,我还没做饭呢”

等到看到林宇嘉和安雪遥时,这下轮到秦墨眼睛瞪大像铜铃。三人六目相对,实际上门外两人差点没认出秦墨来,与之前精致的妆容,服装,发型不同,此刻的秦墨任由头发有自己的想法,并且套着十分宽松而颇有中年人风格的粉色睡衣。

“秦墨?”林宇嘉难以置信的问到,而安雪遥此时的内心:我哥脑子是不是被门夹了?!

安雪遥嘴巴快过大脑的问了句:“我哥是不是有一件蓝色睡衣?”

秦墨有些讶异道:“你怎么知道?”随即又惊觉这是一场诡异的对话,说请人进来坐。

安宁家十分干净整洁,但整体北欧简约风的装修下总是出现十分少女的用品,比如茶几上一对粉红色的凯蒂水杯。

两人默默的坐在灰色的沙发上,安雪遥觉得事情有些出乎意料,在她心目中总是精致而高高在上的秦墨和对面那个看上去毫无攻击力的人简直毫不相似,自从上次见过秦墨后,她似乎沉寂了很长一段时间。沉寂到宇妍姐代替了她的位置,她却没有任何反应。宇嘉姐和霍桑定了婚。

她在仪式结束后听到宇嘉姐问:“姐姐,你也想要权利和地位吗?”

宇妍姐说:“这不是世人都想要的”

宇嘉姐的语气有些悲凉:“所以连我也可以成为筹码?”

宇妍姐笑到:“你应该庆幸自己还有价值,没有价值的人只能被抛弃,而且你喜欢他不是吗?”

那个时候安雪遥很想冲出去质问宇妍姐,可却又无话可说。之后她看到宇嘉就这样沉默而安静的接受了。并且两人比秦墨和霍桑的形式婚约更加真切,甚至带着她去试了婚纱,不得不说那些白色的婚纱映衬下,宇嘉姐十分的美丽,大朵的蕾丝凸显着林宇嘉纤细的腰身,百合花色的头纱更是为林宇嘉原本白皙的面庞增添了优雅,她想着:或许宇嘉姐是幸福的吧。

三个人尴尬的沉默了片刻,秦墨问:“你哥要晚点回来,你们要等他吗?”

安雪遥停止了遥远的回想,现下有件事情他需要确认:“我们来想向你确认一件事情。艾希是你的好朋友对吗?”

秦墨点了点头。

“那么我和龙眠的事情是你曝光的?!”安雪遥问。

秦墨打量着安❄️遥:“你的脑子比我想象的要聪明。是又怎么样呢?”

“你这样做有什么好处呢?”安雪遥咬牙切齿。

“好处?龙眠红了啊,艾希嫁给了他,这不就可以了。”

安雪遥诧异宇于秦墨的理所当然,“那我呢?”安雪遥顿了一下,又补了一句“我哥呢?”

"One man's life or death were but a small price to pay for the acquirement of the knowledge which I sought; for the dominion I should acquire。民众不需要真相,他们只需要话题和宣泄。我只是帮了我最好朋友一把而已。”

安雪遥感到无力,对于秦墨来说,她只是用一个事实的一面操控了人心而已,而她和他,作为在这件事情中的受害者却没有办法向这位凌迟自己的刽子手讨回公道。

林宇嘉握住了安雪遥的手,她忽然间像是发现了什么,开口问道:“你爱过她吗?”

秦墨看了看林宇嘉,心想其实所有人都比我聪明,比如面前的这两人,然而他们没有野心,所以注定比我幸福,她带着美丽的如同诱惑修女的糖苹果的微笑说道:

“是的,我爱她,我与她如生来一般,相处毫无芥蒂,她的每一句我想你我爱你,我从不质疑,直到她结婚我依旧爱她,我愿意看着她幸福,得到她想要,她不是我生命的光,是我生命的血肉。我亦不愿她受世俗牵绊,成了负担。”

安雪遥对着一番话疑惑了起来,宇嘉问的似乎是哥哥,可是这番剖诚心腹听起来又非常奇怪。

“如果你们今日不来,我想过余生守着他,可我们终究殊途。”

林宇嘉看到秦墨眼中如星辰般的光芒,她从没有见过提到一个人时这样熠熠的光辉。而这光辉属于一个她不曾认识的人,她忽然很想见见那个人。

她想起自己,他不知道自己在看向霍桑时是不是眼中也有这样的光芒,令所有人都洞悉了她心中以为隐藏的极好的秘密,但她却不曾从霍桑眼中在看向自己时看到这样的光芒。霍桑对自己似乎是很好,林宇嘉心知肚明这是一场并没有实际价值的婚约,自己不属于秦氏,用自己来促成联姻不免有些指鹿为马,所以她忽略那些表面的利用与筹码,心里想着,姐姐利用职务之便对自己的成全,而霍桑顺理成章的接受,是因为他对自己的爱意。

这是一场双赢,所有的人都可以得到安宁,是的安宁,一个看似非常幸福的结局,每个人都得到自己心中的想要。

她可以挽着霍桑的臂膀,出席每一场宴会,看着他在聚光灯下熠熠生辉,所有人都会羡慕他们的相敬如宾,琴瑟和鸣。 @倾晓  @瑕月 

评论(8)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