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D滚滚-猫

故事3

安宁没有动,只是看着秦墨,两个人在空无一人的教室,天边的太阳已成了一个红彤彤的大烧饼,秦墨几乎要看不见安宁嘴角的嘲讽了,秦墨心想你为了她愿意不是愿意听我差遣嘛!现在在嘲笑什么,一个可怜的用尽手段想要得到爱的女人。秦墨终究在对视中败下阵来,道:这周六晚空下来,和我去见一下我父母吧。
秦墨拎着包出来,清脆的高跟鞋在昏暗中清晰可闻,坐在车上的时候,秦墨看见原来落日是橙色的和凌霄花一样的颜色。
舒婷写了句诗,我不愿做攀援的凌霄花,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
父亲说的对自古人心难测,安宁的心秦墨琢磨不透,那样五彩斑斓的方式示爱,安宁没有拒绝,微笑着接受了,却又没有任何表示。秦墨想着自己做到这一步只待他前来一句喜欢,便能够赢了这场与父亲母亲的赌局。
却不曾想一时失误,非要做到这一步,但这也算是大功告成了。这周六聚餐后,自己想必便能赢得西南市场了,心里很是欢喜。
秦愿看了看时间,便和母亲通了电话:妈妈,我找到男朋友啦。这周六中午你们回来我带他来家里吃饭好不好?
秦愿妈妈:茵茵你找到男朋友啦,我女儿果然和我一样有魅力,男朋友叫什么呀?长得帅不帅呀?是班上同学吗?家是哪里的呀?
“妈妈~,你回来见到就知道了你这样好像查户口啊。”秦墨顿了顿,“你让爸爸一定要回来哦,带上合同呀。”
“知道了知道了,你就和你爸爸一样是个工作狂,好好陪陪你男朋友。”
“好啦,你们好好玩”
“好,妈妈回来给你和你男朋友带纪念品”
周六上午,秦墨在美容院一番收拾后,便驱车前往调查到的安宁住址。秦墨在小区门口拿了一大袋水果,今天星期六安宁父母应该在家,秦墨按响门铃时,心里不由的有点紧张😓。秦墨对自己说哈有什么紧张的,又不是去谈判。安庆开了门,穿着简单的T恤和牛仔裤,淡淡地说“走吧”,便跨了出来,将门带上,往外走去,秦愿拐着一大篮子水果,喊着:“等等,我给叔叔阿姨带了水果。”

安宁立在电梯口,头也没回,“不必了”。

一路上安宁什么也没说,只是偏头看着路边的景色。秦愿咳了一声,“呆会儿我爸妈问你什么你如实说好了,别提最后这一茬就好了,要是你不知道怎么回答,就看着我,我来说好了。”

秦墨家位于城西,临河而绿树环绕的小别墅,车子开入时也放佛置身于森林之中。一般人看到都会不由惊叹而安宁只是漠然。

安宁下了车,秦墨便小跑上去一手挽着安宁,安宁并没有拒绝,一如他曾今的态度,不拒绝却也不主动。

秦墨将手中的大果篮教给李妈,李妈笑的非常开心,亲切的喊安宁坐自己去倒水,边走边朝厨房说:“太太小姐的男朋友真客气,还带了礼来。”

“我到楼上去一下,你在这里看会电视”

秦墨上了楼进了书房,秦墨爸爸正在书桌前看文件,秦墨撑在书桌上喊:爸爸。

秦墨爸爸抬了满脸笑意,“茵茵回来了,来你看看。”将手里的文件推给秦墨。

秦墨看到封面,“是西南市场计划”,惊喜的喊了出来。

秦墨爸爸道:计划我和你王叔叔已经谈的差不多了其实你执行也就可以了,你个小姑娘也不晓得怎么回事比你爸爸那些朋友的孩子们还在乎工作。爸爸摸了摸秦墨的头。

“爸爸头发都乱了,哎呀人各有志嘛。”

“你呀,走吧去吃饭吧,你妈妈今天亲自下厨呢,爸爸也很期待你的小男朋友呢。”

入了桌,秦墨妈妈说道:一些家常菜,大家随意吃吃哈。

秦墨手撞了一下安宁“谢谢妈妈”“谢谢阿姨”

秦墨爸爸道:来,多吃点,妈妈手艺可好了,以后可要安宁你可要多来家。

安宁似有笑意的应着,秦墨妈妈夹了菜到安宁碗里,“我们家秦墨随我,又漂亮又聪明,有时候不过有些小性子安宁你可要多担待些。”

安宁停了筷子,一张似笑非笑的脸上忽然有了十足的笑意,秦墨福临心至的想起一个词“鸿门宴”。

“是啊又漂亮又聪明,演戏也是一等一的好,为了和叔叔阿姨的赌约,用尽手段来骗我,后来漏了破绽又利用他人来威胁我。”

安宁说了这话后留了十几秒给大家沉默,秦墨低吼了一声:安宁。

秦家父母脸上未显出什么,只是笑意早已敛了起来。

安宁继续道,今日打扰叔叔阿姨了,阿姨手艺很好,只怕以后无缘再吃,若没有其他事我先告辞了。安宁起身离开了,秦愿作势起身却被一句“秦愿”给定回了原地。


评论(5)

热度(2)